•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永康1小時降雨95毫米 破紀錄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林勇成 於 2012-07-24 23:05:38 發布,已有 553 人次閱讀過

氣候異常, 讓我們經常遇到 ... 破記錄 ...

 
 
 
永康1小時降雨95毫米 破紀錄

 記者施春瑛報導

 受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昨天台南局部地區下起滂沱大雨,雨勢又猛又急,永康在下午二時到三時間,短短一小時就下了九十五毫米的雨量,破了永康自動監測站觀測資料的紀錄。

 昨天中午之前台南天氣還很晴朗,但是到了下午一、二時左右,突然烏雲密布,接著就下起傾盆大雨,期間還伴隨強風及閃電打雷。這場雨實在很大,永康在下午二時到三時間就下了九十五毫米。

 今年五月二十日的清晨,永康、仁德地區也因為下大雨造成淹水災情,當天永康的最大時雨量是八十一點五毫米,昨天的雨更大,幸好這次雨勢只持續一個多小時。

 南區氣象中心表示,永康的雨量監測站是自動站,於一九四七年成立,曾在一九七四年至一九九八年這段期間停止監測,但在有紀錄的監測資料中,昨天的九十五毫米時雨量已破了永康監測站的紀錄,之前的最高紀錄是一九六五年的九十點五毫米。

 雨水像是「用倒的」地區還不僅永康,歸仁在下午二點至三點間下了七十一毫米,台南市區五十二點五毫米,下午三點至四點間柳營區也下了七十點五毫米,一小時的雨量就都超過一天五十毫米的大雨標準。

 南區氣象中心表示,昨天累積雨量以永康最多,共下了一百一十六毫米,其次是柳營的一百零九點五毫米,另歸仁八十六點五毫米、東山八十一點五毫米、下營六十五點五毫米、白河六十三毫米、中西區六十點五毫米。

 氣象中心表示,預報今天白天的降雨機率仍達百分之八十,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的機會,而且未來幾天可能都有午後短暫雷陣雨,出門要記得攜帶雨具。
 
2012/07/24 20:07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