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營養午餐 推廣低碳在地食材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林勇成 於 2012-03-20 08:54:26 發布,已有 965 人次閱讀過
 
記者林雪娟報導

 


 營養午餐推廣低碳在地食材,市長賴清德宣布,未來營養午餐將盡量使用在地食材,為避免新北市午餐弊案發生,台南市也將採取興利防弊併重方式,制訂「台南市學校營養午餐自治條例」,將「食育」正式納入教育政策,並建議教育部設立「營養教師」。

 


 教育局昨日於新南國小與善化區大同國小,共舉辦兩場「台南市各級學校營養午餐推廣低碳在地食材說明會」,除教育局、衛生局、環保局、法制處及農業局等出席,並邀集台南市國中小校長、團膳業者與農產品供應商等共同參與。

 


 賴清德以「同心圓」理論,說明在地食材真義,也就是以在地行政區向外擴展,計算碳足跡,如柳營區學校午餐宜選用在地食材,無法購買再逐步向外擴展至大台南地區。

 


 對於營養午餐,賴清德說興利與防弊併重,讓孩子吃得健康最重要,因此除防範採購弊端,並應提升至食品安全(衛生)、低碳飲食資源回收(環保)、產地產銷(農業)及飲食禮儀(文化)領域統整,朝向新教育領域的「營養教育」來推動。

 


 市府也宣示將「食育」列為第六育,正式納入教育政策,讓孩子從小建立正確的飲食知識,減少文明病發生率。市府正制訂營養午餐相關自治條例,全力推動以營養教育為中心,建議教育部設立專業營養教師。

 另外,營養午餐也將每週一天推動「無肉日」,不浪費食物,控制採買量與烹煮量,以零廚餘為目標,並提供老人及獨居者午餐、採購透明化、不定期稽查、營養師把關菜單、營養午餐預算執行確實等;台南市共二七二所中小學,每日供應約十六萬名學子午餐,賴清德昨日至新南廚房視察,對食材清洗、烹煮過程相當滿意。

 
2012/03/19 16:54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