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少包裝吃原味 市府推低碳飲食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林勇成 於 2012-03-02 21:19:01 發布,已有 449 人次閱讀過

http://www.cdns.com.tw/20120302/news/ncxw/U91017002012030119272274.htm

少包裝吃原味 市府推低碳飲食

 記者陳佳伶報導


 市府市政會議一日下午在民治市政中心召開,環保局對於低碳政策,提出低碳飲食計畫, 將由公部門以身做則,選用在地食材,採購時減少使用交通工具,購買適當份量,減少廢棄物等,除環保局外,市府各相關單位也都將推出配合計畫。 


 環保局長張皇珍提出的低碳飲食,包括有選用當季、在地食材,包裝要精簡,減少人工加工,多吃原味,購買時少使用交通工具,選購適當的份量,減少食用後的廢棄物等,將由公部門以身做則來推動,期待能落實到市民生活。
 教育局表示,在營養午餐招標文件中,將要求在地食材的比例;農業局則會推動農產低碳認證,並邀集各地產銷班協助學校採買;經發局說,可參考國際潮流建置各項產品碳足跡計算標準,讓民眾可做選購時參考;衛生局會配合辦理多蔬低卡減碳標章認證。


 市長賴清德說,低碳元年市民運動就從低碳飲食開始,應採用低里程運輸食材,可以更新鮮、更美味,請衛生局及環保局等應將相關觀念數據化,讓市民能學習。
 
2012/03/01 19:27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