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南市國中小自然科學領域教學設備獲中央補助2,200萬餘元 補助金額勇奪南臺灣第一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李麗菁 於 2020-12-18 09:08:30 發布,已有 265 人次閱讀過

臺南市國中實驗室與國小自然專科教室教學設備,除了教育局先前已投入1,300萬餘元充實國中實驗室設備外,今(109)年再爭取獲教育部國教署補助國中小自然科學領域教學設備經費共2,200萬餘元,將更完備各校實驗室及自然專科教室等基礎設備及教材,包含實驗桌、顯微鏡等,提高學生科學探究與實作能力。

    黃偉哲市長表示,引導學校符應12年國民基本教育自然科學領域課程綱要精神與內容,激發學生對科學的好奇心與主動學習意願、鼓勵教師在教學中實踐探究課程、提供自然實作之操作環境與資源是扎根科學教育的重要工作,教育局透過專家諮詢,協助學校積極爭取國教署「提升國民中小學自然科學領域教學設備計畫」經費,獲得相當高的補助額度,值得肯定。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臺南市所屬中小學共271所,國中部分,約97%皆有自然科實驗室,而國小僅約有60%-70%有專科自然教室。而在自然科學領域教學設備部分,國中部分,由於本市已於105年挹注1,300萬元補助國中之自然科學教學設備,約80%-90%之學校自然科學教學設備充足;但國小僅約10%以下教學設備充足,為充實實驗室基礎設備及汰換成符合現代之規格,此次的補助能夠改善學校的自然教學設備以及環境安全。

    同時獲教育部國教署補助「109年度推動國中小學生自然科學實驗操作能力計畫」的鹽水國中方崑合校長表示,該校於暑假期間辦理自然科學實驗活動,以自然科學主題式課程,採活動體驗及生活化的教學方法,強化學生學習科學的動機興趣,讓學生暑假學習不中斷,未來,加上此次的實驗設備補助,未來更能大大提升教學效果。

    另外受教育部國教署補助「109學年度中小學科學教育計畫」的麻豆國小王誌鴻校長表示,該校提出「這樣教我就懂:進行科學探究及實作課程發展計畫」,特別強調動手做,培養學生的探索能力,透過補助經費,充實自然專科教室設備,將有助該計畫順利進行,培養學生解決問題的能力。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