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台南大學戲劇系的戲劇研討會與工作坊訊息,歡迎藝文的老師 參加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顏玉坤 於 2015-09-25 09:48:48 發布,已有 768 人次閱讀過
日期:2015-09-25 09:53:00

 

分享南大戲劇系的戲劇研討會與工作坊訊息,歡迎藝文的老師 參加*^_^*
 
 
【2015戲劇教育與應用國際學術研討會:全球在地化的亞太經驗與挑戰】
南大戲劇系將於十月中旬舉行三年一度的國際研討會,
邀請了實務經驗豐富的劇場工作者帶領工作坊,
以下工作坊尚有少數名額,
敬請把握難得的機會!
 
報名請洽:林志洋 0921014298
工作坊收費標準:每場工作坊(含中間休息時間,共3小時
1.一般民眾 1200元。
2.在學學生(憑學生證)、台南大學戲劇創作與應用學系系友 1100元。
3.台灣戲劇教育與應用學會會員 1000元。
研討會相關訊息可參閱:https://sites.google.com/site/2015ntundrama
--------------------------------
【教育戲劇工作坊:居於邊緣的外籍幫傭─「他者」的觀點】
(Living on the Edge: Perspectives of the ‘Other’)
帶領者:Prudence Wales (新加坡國家教育學院教授)
翻譯:蔡依仁(逢甲大學外國語文學系助理教授)
時間: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09:00~12:00
地點:臺南大學 榮譽校區 D203多功能實驗劇場
內容簡介:生活在一個多元化的社會裡有許多挑戰,其中之一便是「排他」與「邊緣化」的問題。在亞洲許多繁盛國家的邊緣,外籍幫傭是一道普遍存在的風景。媒體也時常批露關於不經世事的女傭、犯法的女傭,以及這些幫傭在肢體或心理上受虐的故事。藉著即興與編創的技巧,這場工作坊的素材將取自一則發生在新加坡與幫傭相關的 事件─致使整個社區的公眾意見受到影響。參與者們透過一連串的戲劇活動而認識幫傭所扮演的角色與其生活型態,也更深入社會大眾對於這種以服務工作維生的多重看法。當參與者們試圖以同理心看待並理解同理的代價時,「公民」一詞在二十一世紀的意涵也將同時受到審視。
 
【基礎綜合劇場藝術工作坊(Basic Integrated Theater Arts Workshop)】
帶領者:Glecy Atienza(菲律賓大學教授)、Roberto Mendoza(菲律賓馬尼拉泰塔納學院教授)
翻譯:羅家玉(英國華威大學戲劇教育博士)
時間: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 09:00~12:00
地點:臺南大學 府城校區 韻律教室
內容簡介:這場工作坊援引自基礎綜合劇場藝術工作坊的方法,以及其來自Spolin、Heathcote、Boal、Brecht與菲律賓即興式的創新觀念。透過運用多元藝術方法的操作,肢體將被詮釋為一項能幫助參與者在創作戲劇敘事時善用肢體動作、聲音與語言等元素的工具。工作坊內容將從菲律賓的文本出發,探究其中的戲劇性暗喻,並用以創造戲劇場景。
 
【民眾劇場工作坊(People’s Theater Workshop)】
帶領者:Glecy Atienza(菲律賓大學教授)、Roberto Mendoza(菲律賓馬尼拉泰塔納學院教授)
翻譯:羅家玉(英國華威大學戲劇教育博士)
時間:2015年10月16日(星期五)13:30~14:30
地點:臺南大學 府城校區 韻律教室
內容簡介:這場工作坊將聚焦於運用劇場遊戲與即興方式來創造以議題為導向的場景,目的正在於鼓勵觀眾參與創作。運用來自Boal被壓迫者劇場的訓練以及菲律賓式的即興,工作坊將把劇場轉變為進行批判性討論並進一步解決問題的場域。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