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精進計畫-城市美學系列 -「走進臺南市立美術館」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黃宗賢 於 2018-10-30 16:47:58 發布,已有 359 人次閱讀過
地點:臺南市立美術館一館(原臺南警察署)
日期:2018-10-23 13:30:00

*、參加對象與人數:(錄取名額40人)

(一)本市各國中藝術與人文領域視覺藝術非專長授課教師。

(二)本市各國中藝術與人文領域教師。

 

*、研習內容:

臺南市美術館是臺灣首座行政法人美術館,即將於2018年8月試營運,12月正式開館。南美館著重支持臺灣本土藝術家,立基臺灣近現代美術史上,結合臺南在地文化與美學元素,連結臺灣、走向國際。

臺南市美術館2018年8月試營運展覽將以「集體記憶」為主軸,發展為近現代、當代及在地連結展;12月的開館特展,南美館則站在城市的有機發展上,進行課題思考與策展論述,分別以「移民」、「都發」、「景觀」、「文化」以及「美學」五個子題,呈現臺南藝術與文化的蓬勃發展及豐富底蘊。

本次研習活動將安排兩場次,第1場以8月試營運之展覽為主題,第2場以12月開館特展為主題,透過專題講座、特展導覽參觀、版畫藝術創作等方式,與參與教師分享南美館之展覽內容與學習資源,期望教師運用美術館資源作為教材,設計創意教學方案,引導學生認識藝術創作與展覽內涵,提升藝術賞析能力。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