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discuss.png, 5.9kB

線上論壇已經可以使用囉!

吳弘凱 於 2011-04-22 16:41:23 發表,點閱數:1283 人次
幾乎所有的功能都做好了!麻煩各位測試一下囉!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直接向吳弘凱老師通報~
相關聯繫資訊都在網頁最下方

謝謝弘凱老師!

洪正義回覆
洪正義
2011-04-25 20:15:25

以下一連串,並非找麻煩,而是很認真的逐一測試及發現啊~~XD

1. 只有張貼者可以刪除自己張帖的東西。這樣不方便,因為若有不當或錯誤發佈,必須等到當事者(張貼者),才能刪除。建議:委任一名管理員,並授予可刪除管理的權限。

2. 「研習資訊」方面,點「研習資訊」會看到標題,再點標題看到內容,右下方有個「新增日程」,新增之後,結果出現在「最新消息」而非「研習資訊」。因此「新增日程」容易形成誤導。它為什麼要到「最新消息」,而非「研習資訊」呢?

3. 正確新增研習資訊的方式,必須是點「研習資訊」標題,進入第一層看到右下角有「新增研習資訊」,點入後才能新增。或者到右手邊的「輔導員專屬工具」直接點選操作。

4. 「教學資源下載」無法作分類。沒有分類的資源只有堆砌,最終還是無法被有效使用。建議:教學資源應該另外連結出去到另一個分類及搜尋功能強大的網站,只有這樣才能讓現場教師在輔導團網站裡找到適用的教學資源。

5. 上傳照片時,並未提供「資料夾」。上傳照片時,可以寫照片說明,但是show出來時,卻只看到照片,沒看到說明。那麼上傳照片的目的是什麼呢?瀏覽者要在照片中獲得什麼訊息?另外,上傳照片的地方,可加註「可上傳多張照片」。另,經測試,雖然我可以再按「選擇檔案」,使我可以同時上傳2張照片,但顯示出來的還是一張。

6. 在 「輔導員專屬工具」裡的「新增日程」,新增日程後,並非出現在「最新消息」,而是出現在「諮詢服務」。怪怪的。(和no.2的提問正好相反)

7. 「輔導員專屬工具」裡的「新增事件」,新增後,它會出現在行事曆中,但不會在別的地方出現。「新增日程」若有標日期,也會出現在行事曆中。請問「新增事件」和「新增日程」的差異為何?又如何區隔「新增新聞」?

8. 「新增討論主題」後,竟然無法刪除也無法編輯,何故?明明有按鍵吧!為什麼?

余秀蘭回覆
余秀蘭
2011-05-06 13:08:38

還有新發現,原來「線上論壇」如果是數學領域發佈的,就會回到數學領域去。所以我上面的這篇文章貼到數學領域的「使用意見與心得分享」討論主題去了。

那我究竟應該貼哪裡呢?

余秀蘭回覆
余秀蘭
2011-05-06 13:10:58

請問圖片上傳後,要怎麼刪除?

余秀蘭回覆
余秀蘭
2011-05-06 13:21:17

圖片上傳後,點選最上方的「相簿」,再點選自己上傳的相簿,左下方就會出現「編輯」及「刪除」鈕,這時就可以編輯及刪除了。請再試看看!

洪正義回覆
洪正義
2011-05-06 14:10:47

謝謝余老師的測試,大部分都修改了。
功能不敷使用的部份請見諒,我的時間就是這麼多而已,沒有一天48小時,也沒有三頭六臂。若有不足的部份,歡迎使用其他服務代替之。

吳弘凱回覆
吳弘凱
2011-05-06 14:38:00

謝謝弘凱老師的鼎力協助!弘凱老師市網的工作也相當繁重,能夠抽空幫忙本網站的建罝及修改,真是功德無量。假以時日,本網路一定更能符合大家的需求!

洪正義回覆
洪正義
2011-05-06 16:54:00

8. 「新增討論主題」後,竟然無法刪除也無法編輯,何故?明明有按鍵吧!為什麼?好丟臉啊~~~

我以上的「好丟臉」三字是指我自己在論壇上作測試,結果卻刪不去,我感到自己很丟臉之意。若有引起誤會,請大家多多包涵!

我保證我是好人,因為我加入輔導團以來一直負責藝文領域網站問題,也對網站功能有較多的期盼,所以接到測試通知,就很奮力的逐一測試,並把問題一一記下。絕非挑剔或強人所難。

感謝弘凱老師及正義老師的回覆!

余秀蘭回覆
余秀蘭
2011-05-06 21:44:37

"圖片上傳後,點選最上方的「相簿」,再點選自己上傳的相簿,左下方就會出現「編輯」及「刪除」鈕,這時就可以編輯及刪除了。請再試看看!"

我試過要刪,但還是刪不去我的 test 8 。

另,我點選最上方的「相簿」後,出現兩個他團的資料夾,沒有看到我上傳的。我再點到藝文團去,才看到「活動剪影」中之三個test 8,我點開後,也看到左下方有「編輯」及「刪除」,但並沒有成功刪去。

余秀蘭回覆
余秀蘭
2011-05-06 21:59:13

另外,相簿的資料夾是怎樣產生的呢?我上傳照片時,找不到可以設「資料夾」名稱的地方。

余秀蘭回覆
余秀蘭
2011-05-06 22:03:43

余老師您好:
謝謝妳這麼努力的幫忙測試,由於系統是弘凱老師從無到有的新設計,難免有所疏落(所以非常感謝他的情意相挺!),也是希望大家「用力」測試的原因,再次謝謝妳的回饋。
原有的test相簿,我先幫妳刪除了,造成妳的困擾,真是不好意思。
每一個相簿的資料夾,就是每一次按「上傳照片」後出現的「活動名稱」。

洪正義回覆
洪正義
2011-05-07 07:10:26

相簿設定後真的無法編輯與刪除,其他功能亦是如此,是否是權限的問題?

陳招良回覆
陳招良
2011-05-07 11:35:54

謝謝每一位用心測試的老師,小弟現在正在趕未來要給全台南市學校用的圖書管理系統,因為系統龐大,所以,比較沒有多餘時間到此關心各位的測試狀況。
因此,若有遇到任何使用狀況,可以先回報給正義老師或者國聖校長,或在討論區留言,然後就麻煩資訊團隊彙整一下問題給我,這樣我比較不用東逛西逛找去看大家的問題,一有時間也可以一併修改。
新系統倉促上線,難免有所疏漏,或有任何功能上不足的部份,請多海涵,日後等時間較寬裕,或許可以再擴充其他功能。

吳弘凱回覆
吳弘凱
2011-05-07 13:55:30

TO 正義老師:感謝告知照片資料夾名稱的作法。已充份了解!

TO 弘凱老師:感謝您的辛勞,我們藝文團慧清很用力誇讚的資訊高手,應該就是您了!

余秀蘭回覆
余秀蘭
2011-05-07 18:53:57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