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外包的性平教育?棄守的教育專業!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7-05-04 16:39:10 發布,已有 373 人次閱讀過
文 / 卓耕宇 性別平等教育議題,隨著1990年代的教育改革浮上檯面,從無到有的催生立法,皆反映變遷中的台灣社會,各項新興議題被看見的程度。1998年公布的《國民教育階段九年一貫課程綱要總綱》中,性別是其中的重大議題;2004年立院三讀通過《性別平等教育法》明文具體保障多元性別學生的受教權益;然而,2014年公布的《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綱要》中,即使有性平法的法源依據,但把關的國家教育研究院,可能因不敵外界反挫杯葛與議題過多,棄守性平教育。立法建制的性別平等教育,即使仍無獨立完整的領域教學,將如何延續到新課綱的具體推動與落實,仍是一大變數與挑戰!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