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北部〉開女校長玩笑 宜蘭縣教育處長挨批性別歧視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6-07-17 08:52:15 發布,已有 748 人次閱讀過
2016-07-02 國中小新任校長7人女性占4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縣國中小新任校長遴選審查結果出爐,七名新任校長女性占四人;縣府教育處長文超順在臉書PO文開玩笑「以後有女校長候選人的學校,男校長都要閃開」,此話挨批性別歧視。文超順說,只是開玩笑,不需要這麼嚴肅。 貼文有女候選人學校 男性要閃 校長遴選結果出爐,文超順在臉書寫下:「看來我們要申請男性校長保障名額了(笑笑),今天校長遴選中,一個很特殊的現象,凡是有女性校長候選人學校,全部都是女性選上,所以女校長會快速增加,給男性校長候選人的建議,以後有女性校長候選人要去的學校,趕快讓開,反正也贏不了。(笑笑)」 對此,縣議員吳秋齡說,處長「頭殼壞掉了」,不應該這樣發言,我們看的是每個人表現和能力,而不是看男生還是女生,很多女校長努力用心經營學校,不能用性別來認定,不可以拿這個來開玩笑。 龍潭國小老師廖世凱指出,文超順是教育處長,也是校長遴選委員會副召集人,更是宜蘭縣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執行秘書,竟語帶輕蔑說出有失分際的發言,性別平等是普世價值,嘲諷男性候用校長落選人的玩笑話,除了看不起男性候用校長,也讓人質疑當選的女性校長,不是因為能力而是因為性別取勝,遴選委員會是「選賢與能」,每一位候選人都必須得到尊重! 文︰女性校長很努力 僅開玩笑 「只是開玩笑。」文超順說,把一件事情當作好笑的事情,不需要這麼嚴肅,並不是沒看到女性校長的努力,只是剛好看到這個現象,藉由輕鬆方式表現出來,有需要這麼嚴肅看待嗎?遴選會場看到女性候選人表現非常好,又正好四所學校都由女性候選人選上,才會當成一個話題與大家聊聊。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