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聯合婚禮納入同志 北市府盼今年完成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5-03-30 22:33:57 發布,已有 558 人次閱讀過
2015-03-07 14:14 〔本報訊〕台北市性別平等辦公室舉辦性別議題公共論壇,針對同志議題,兼任性平辦公室執行長的社會局長許立民已承諾,將努力在聯合婚禮中,納入同志伴侶參與。 兼任性平辦公室執行長的社會局長許立民已承諾,將努力在聯合婚禮中,納入同志伴侶參與,盼能在今年達成。(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兼任性平辦公室執行長的社會局長許立民已承諾,將努力在聯合婚禮中,納入同志伴侶參與,盼能在今年達成。(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許立民表示,納入同志參加聯合婚禮為「宣示」性質,至於是否讓同志和一般民眾共同或單獨舉辦等事項,還需要跨局處討論,希望今年可以促成。 台北聯合婚禮已辦理多年,相關規定指出,必須男女雙方當事人都符合民法結婚等要件,才具報名資格。對此,北市民政局長藍世聰表示,印象中往年未曾有同志參加,將會研議是否修改相關規定,也會跟每對新人溝通,形成共識。 根據台北市政府網站公告,今年北市聯合婚禮預定辦理2場次,分別是5月30日、10月24日,名額各100對,相關報名資訊已公布在網站中。 除了努力讓同志參加聯合婚禮外,許立民也承諾,將同志議題提升至性別平等辦公室的府層級位階來協調處理,並在不違反法令的前提下,從市府同志同仁們的福利開始做起。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