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婦團要求NCC 立即停播龍捲風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4-04-11 06:16:24 發布,已有 485 人次閱讀過

2014-04-0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民眾投訴中天《新聞龍捲風》對聲援反服貿女性的污衊,灌爆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婦團也予嚴厲譴責,要求NCC重懲,甚至立即停播。

NCC已接獲551件投訴

據統計,NCC已接獲五百五十一件投訴,且持續增加中,六日下午還曾因為投訴民眾暴增,網路一度異常緩慢。 NCC內容事務處處長黃金益表示,預計今天送交內容諮詢委員會討論。

黃金益表示,投訴民眾反映該節目違反公序良俗、以不莊重、輕蔑、戲謔言語形容女性,有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之虞。黃金益說,如果案件成立,最低罰鍰為十萬元,但實際處理還得依照過去紀錄與情節輕重而定。

勵馨社福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痛批,主持人戴立綱與彭華幹真的是太沒水準了,呼籲民眾抵制。勵馨臉書粉絲團發起抵制活動,要求「NCC必須嚴正處理如此污衊女性的中天電視台,停播龍捲風節目與主持人」,已獲三萬五千人按讚。

紀惠容表示,性別平等教育法上路超過十年,但在台灣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以這次學運而言,很多女同學做了許多貢獻,但仍然被弱化,媒體聚焦仍在林飛帆與陳為廷。以中天電視台而言,他們在反服貿學運中,只看到女性身材,而沒注意到她們的腦袋、想法、參與決策的過程;眼中只有正妹、辣妹、拍服裝、身材,極度污衊女性。

婦女新知基金會昨晚發出聲明,嚴厲譴責中天新聞龍捲風公然意淫女體、歧視女性;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應予重懲,不予換照,不容姑息失能媒體。

婦女新知更邀請公民朋友肯定並積極討論太陽花運動中女性領袖與參與者的付出,台灣的人權絕不能再倒退走。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