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國家環境教育獎台南入圍最多 成績大放異采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林勇成 於 2015-06-29 01:55:07 發布,已有 848 人次閱讀過

 http://n.yam.com/taiwanhot/place/20150623/20150623108220.html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行政院環保署23日舉行第3屆國家環境教育獎頒獎典禮,臺南市有4個單位及1名個人入圍,全國最多;結果勇奪3個特優、2個優等獎,成績大放異采。

 

 

第3屆國家環境教育獎,臺南市的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先進封裝廠入圍民營事業組,臺南市玉井區天埔社區發展協會入圍社區組,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及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入圍機關(構)組,臺南市仁德區虎山國小校長林勇成入圍個人組。成績揭曉,天埔社區、林勇成校長、南區水資源局勇奪特優獎,台江國家公園、臺灣積體、獲得優等獎。

 

 

今年得獎的台積電先進封裝廠,營運初期即導入環境管理系統,廠房及辦公大樓依綠建築標準興建,全公司推動溫室氣體盤查與減量,配合產官學與民間單位推動低碳活動,分享綠建築節能省水經驗,成立員工志工社服務超過1千小時。

 

 

天埔社區88年成立環保義工隊,從環境清潔、資源回收做起,推展至社區營造、低碳示範社區,運用社區資源發展水土保持及絲瓜產業的環境教育課程,取得環境教育場所認證。

 

 

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成立曾文水庫環境教育推動小組,規劃曾文水庫環境資源、生態等四大領域的14套教案,推動豐富的環境教育行動方案,建立網路資訊平台,提供物種、生態等資訊供民眾使用。

 

 

台江國家公園是台灣唯一的溼地型國家公園,兼具自然生態、歷史文化、經濟產業3大核心。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成立「台江溼地學校」,以廣大的公園作為戶外大教室,完成7套深入環境的戶外教學課程,通過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

 

 

虎山國小校長林勇成多年來投入環境教育工作,擔任臺南市環境教育輔導團召集人,每年以不同主題,結合其他學校及國際團體單位推動環境教育,帶領虎山國小獲得2013年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獎、臺美生態學校銀牌獎,並推動「學校草地盟」,營造低碳校園。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