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台南兩所勝利國小 同獲教學卓越獎 <聯合報>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何鳳珠 於 2011-12-17 14:27:27 發布,已有 1038 人次閱讀過
日期:2011-09-12 15:38:00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ART_ID=341860

【聯合報╱記者鄭惠仁/台南報導】

 

 
台南市東區、永康區的勝利國小,分別以「當MIT遇見ICT─本土愛科技」及「勝利舞數~從Σ到∞」方案榮獲全國教學卓越金質獎,創下同名且同市的兩所勝利國小,同獲金質獎的榮譽紀錄。

 

東區勝利國小的「當MIT遇見ICT─本土愛科技」教材融入本土課程,涵蓋各學習領域,生動、活潑、有趣的自編教材,引領學生從校園開始,由東門城走到安平港邊、航向大海、邁向國際。

這一課程教材,經7年的精益求精,「就像彩蝶破蛹而出,裝上了資訊科技的翅膀,載著全校親、師、生一起展開神奇的旅程。」教務主任王復華表示,讓學生心懷故鄉情,航向蔚藍海。團隊成員前任校長黃振恭、王復華、黃郁雯、徐怡華、林美英、陳貞夙、許淑美欣喜獲獎,「我們會以更認真的精神,為孩子裝上飛向夢想的翅膀!」

 

台南市永康區勝利國小團隊,獲得全國教師教學卓越獎金質獎。 圖/勝利國小提供
「要讓小朋友提起興趣,就要引發他們的挑戰慾!」、「有了興趣,孩子就會主動去找知識。」永康區勝利國小校長許清陽表示,「勝利舞數~從Σ到∞」方案活動設計跨越了上課與遊戲的界線,一道道艱澀的數學題目,透過遊戲和教具,結合e化,小朋友上數學課就像在「玩」數學,玩得開心,也學得精彩!

從說數學、做數學與玩數學的活動過程中,學生學會用數學思考的方式來解決生活中的問題,提升了數學學習的興趣與自信。

「勝利Σ團隊」由永康區勝利國小校長許清陽領軍,成員有黃莉雯、黃遠志、吳宜蓁、李耀全,及鹽水國小何鳳珠、大成國小曾曉馨老師和玉山國小校長呂麗蓉,多年來一棒接一棒耕耘,獲得豐碩成果。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