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卯澳灣黑毛青嘴魚放流 紮根海洋教育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楊雅秀 於 2015-12-29 18:19:37 發布,已有 663 人次閱讀過
日期:2015-12-10 20:20:00

 

新北市農業局與海洋大學合作邀請貢寮區和美國小同學們接力在卯澳灣放流小黑毛魚與小青嘴魚,落實偏鄉學子的海洋教育與生命教育。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分享
 

為了讓新北市沿岸的海洋生物更加豐富、永續海洋資源的保育工作,新北市農業局人員與海洋大學校方在今(10)日與貢寮區和美國小的同學們一起在卯澳灣進行了一場小黑毛魚與小青嘴魚的放流活動,除了落實下一代的生命教育與海洋教育外、希望藉此讓海洋生態更好,更加照顧到漁民們的漁獲收益。

 

新北市農業局在10日這天結合產、官、學各方,與貢寮區漁會以及貢寮和美國小的十餘位同學們一起進行小黑毛與小青嘴魚的放流活動,大家戴上象徵海洋資源復育的軟尺手環且在宣誓結束後一起前往海邊將小魚放流到卯澳灣中。

 

一桶又一桶的小黑毛和小青嘴魚在小朋友的手中回到大海裡,放流的小魚群也為卯澳灣海岸注入了新生命,今天放流的小黑毛魚總共有兩千尾,小青嘴魚則有一仟尾,參與放流活動的和美國小游同學說,他覺得這樣的放流活動很有意義,也很高興能夠參與這次的放流活動。

 

承辦本次活動的海洋大學水產養殖系主任冉繁華表示,將海洋資源保育觀念向下紮根是一項重要工作,,這樣的放流活動不但讓下一代更瞭解海洋生態,這些放流的小魚在大自然環境中成長茁壯,除了讓海岸生態維持多元,也能讓漁民漁獲收益提升。

 

參與這場放流活動的和美國小同學們不少家長都是漁民,同學們參與了這場農業局與海洋大學所主辦的這場放流活動別具意義,也讓小朋友們更加認識海洋資源保育觀念的重要性。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