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愛情有法度.停!看!聽!」-性別平等教育校園宣導活動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5-07-11 06:48:36 發布,已有 705 人次閱讀過

首頁 > 訊息公告 > 即時新聞


「愛情有法度.停!看!聽!」-性別平等教育校園宣導活動


 
「愛情有法度.停!看!聽!」活動將於4月至10月在國立雲林科技大學舉辦。活動包含工作坊、講座及有獎徵答活動,工作坊系列:「愛情有法度-巧巧走進你的心」活動,以剛剛好的溫度,手作愛情巧克力,融化彼此的心,拉近彼此的距離,藉由巧克力媒材探討親密關係與尊重和諧的情感應對之道。「轉角遇到愛-繪出幸福色彩」活動,以繪畫、自由發想等方式,啟動內心對性別意識之認識,透過媒材的帶領,體會並學習性別間之情感互動與交流。

教育部為持續推動大專校院性別平等教育工作,每年均補助學校辦理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活動,透過活動的宣導,引發校園對性別平等教育議題之關切,藉由理解差異尊重多元,學習適切之人際互動,深化校園之性別平等意識,以期促進性別地位實質平等。

講座的主題有:「愛情有法度-談網路社群交友」,有鑑於網路資訊發達,社群網站、手機軟體等交友管道盛行,學生探索愛情之際,對人際情感互動缺乏實際經驗與技巧,且對性別平等教育相關法規之規範不甚了解,可能衍生校園性別事件,透過講師實例分享,了解網路交友應注意的法律界線,強化性別平等之法律知能。而「從法律觀點探討校園性別事件之樣貌」講座,由專家學者就校園常見案例剖析性別事件樣態,學習適宜之人際互動模式與有效防止性騷擾性侵害之自我保護機制。最後將於10月份辦理有獎徵答活動,採線上填答問卷,並立即顯示正確解答,使學生加強性別平等教育相關概念與議題,並透過法律之觀念,據以省思己身。

教育部持續補助學校辦理性別平等教育宣導活動,期望藉由活動的辦理,培養學生正向與適宜之情感互動能力,並強化教職員工生尊重多元、接納差異之性別意識,營造性別和諧之友善校園。

 

 


發稿單位: 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