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愛‧無限」國立中山大學校園性別平等教育系列活動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陸啟華 於 2015-03-30 21:57:46 發布,已有 523 人次閱讀過
大成報-2015年03月30日 下午23:07 【本報訊】為了協助大專校院推動性別平等教育,教育部歷年來均補助學校辦理性別平等教育相關活動,除建立學生性別平等意識,消除性別歧視外,也希望能協助學生認識情感關係,並能以適切的態度,表達情感、接受情感或拒絕情感,同時也能學習溝通協商與情緒管理的能力。 國立中山大學將於4月份辦理一系列之校園性別平等教育系列活動「愛‧無限」包含專題演講、愛情迷思填答及主題闖關體驗。系列一「專題演講」:邀請具豐厚生命經驗的講師和中山學子討論身心障礙者的性別議題、親密關係的交往藝術及分手失落的調適與療癒,並分享講師生命經驗與歷程。系列二「愛情迷思問答」:經由網路填答方式,讓學生檢視自己在面對愛情時的想法、態度與行為,增加學生對愛情多元樣貌的認識,提升學生對於多元愛情之瞭解及接納。 系列三為期一週的「陽光青年暨情感教育系列活動」:內容包含(一)利用生理回饋壓力檢測,學習放鬆技巧並掌控自我情緒狀態;(二)利用牌卡探索個人在愛情中的需求與嚮往;(三)利用量表協助學生了解自己在關係中的依附類型;(四)最後結合社會弱勢團體提倡生命教育,學習尊重生命與包容差異。 教育部希望能藉由補助學校辦理校園性別平等教育系列活動,讓學生更加了解親密關係中的自我情緒狀態及面對情感關係時個人的因應模式,同時能夠發展出屬於自我獨特、正向且負責的情感關係。同時對於校園環境,能營造反暴力、友善之校園氣氛,協助學生及教職員工都可以愛得自由、愛得圓滿。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