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69
  • slider image 70
  • slider image 71
:::

藝術推廣講座(一)「原聲巴洛克樂團-【與巴洛克共度‧午茶時光】」研習計畫

適用年級:
類別標籤:
張慈倫 於 2012-11-07 14:26:00 發布,已有 1249 人次閱讀過
地點:臺南市永康國中視聽教室講師:原聲巴洛克樂團
日期:2012-10-03 13:30:00

 

一、        依據:
(一)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國民教育輔導團101年度藝術與人文領域精進計畫。
(二) 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國民教育輔導團101年度「藝術與人文領域」輔導工作計畫。
二、        目的:
 (一)透過現場演奏聆賞,瞭解巴洛克音樂形式與理念。
 (二)透過巴洛克時期的樂器、藝術作品片段欣賞,瞭解其風格之演變。
 (三)培養對巴洛克音樂表演風格的賞析能力,增進教學知能。
 (四)提供對音樂主題有興趣之非專長教師的通識課程,建立良好的教學觀。
三、        主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教育局
四、        承辦單位:臺南市政府教育局國民教育輔導團(藝術與人文學習領域)
五、        協辦單位:臺南市立永康國中、原聲巴洛克樂團
六、        活動日期:101年10月3日(三)下午13:30-16:30 一場次。
七、        活動地點:臺南市永康國中視聽教室(710臺南市永康區埔園里7鄰中山路43號)
八、        演講主題:「原聲巴洛克樂團-【與巴洛克共度‧午茶時光】」
九、        參加人員:本市公私立國中小、幼教教師,預計錄取50名。
十、        報名方式:
(一)       請至臺南市中小學教師學習護照,網址:  http://e-learning.tn.edu.tw/Default.aspx
(二)錄取名單於9月28日(五)前公告。
 
十一、        研習方式:
(一)研習當天請提前10分鐘(13:20)辦理報到。
(二)參加教師於研習期間核予公假(課務自理),全程參與核發3小時 
      研習時數。
 
課程內容簡介:
在百家爭鳴的巴洛克時期,法國、義大利、德國的音樂開始有不同的走向,所呈現的音樂風格,更有其國家特色。而如同三國鼎立的歐洲音樂大國是如何的表現他們的音樂呢?  
本次音樂講座,將由原聲巴洛的古長笛演奏家簡志賢老師主講,以及配合黃琪芝老師大提琴聲部的伴奏。藉由古樂器演奏,還原當代音樂的風采,並帶領大家徜徉於不同國度的音樂世界。希望老師們把握此次機會,更深入了解巴洛克音樂。
:::

快速登入

輔導團選單